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領證文案朋友圈 1.帶男朋友出門,帶老公回家 2.冬有板栗,夏有芒果,而你一年四季有我 3.你是年少的歡喜,這句話反過來也是你。 4.我的后半生就拜托你了。 5.心愿是,如初見,不相忘,把手牽。 6.X先生,一年了,合作愉快。 7.說一萬遍我愛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8.合體。 9.余生,我們一起走~ 10.是的,我結婚了,嫁給了愛情 11.恭喜這個小伙子娶得這么好的姑娘! 12.好好生活,慢慢愛你,不早不晚,剛好是你 13.狗糧養大的我,今天加倍回饋給大家了。 14.我的朋友圈配文是“賺了”,媳婦發的是“賠了”。 15.兩年后,我為她改了戶口本。 16.余生不用指教了,都聽我的吧 17.滴,人妻卡。 18.從此以后,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19.以愛之名,共度一生 20.斯人彩虹,遇上方有知 21.大齡剩女營銷成功! 22.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23.耳機分你一半 傘分你一半 手分你一半 人生分你一半。 24.長路漫漫 磕磕磕磕絆絆 果汁分你一半 愛相互分擔 25.眼前人是心上人。 26.愿你是時光盜不走的愛人 27.不聽命于政府,也不皈依上帝,無須永恒許諾責任,及時行樂。 28.吃完全家桶,就是一家人啦。 領證后發朋友圈的文案 1.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先躺為敬 2.永遠的正宮娘娘 3.激動的心,顫抖的手,誰是誰的小舔狗! 4.恭喜你成為我的法定第一繼承人 5.恭喜X總喜提嬌妻! 6.易烊千璽,對不起,我不等你了。 7.恭喜你, 成為我的法定第一繼承人。 8.收過我分子錢的朋友,還利息的時候到了。 9.長期飯票get 10.余生不用你指教了, 都聽我的過吧。 11.九塊包郵帶回家! 12.狗糧養大的我今天加倍回饋給大家了。 13.昏了頭的乙方。 14.我的朋友圈配文是“賺了”,媳婦發的是“賠了”。 15.狗糧養大的我,今天來反哺社會啦! 16.老娘這些年的份子終于可以收回來了! 17.大家好,份子錢麻煩準備一下 18.余生不用多指教 你都聽我的就好 19.真高興以后你就吃我家大米了 20.這次充話費,果然沒失望 21.第二杯半價一輩子了。 22.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23.帶著男朋友出門,牽著老公回家。 24.滴,人妻卡。 25.2019年5月20日,喜提姑娘一個。 26.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領證文案適合發朋友圈 1.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2.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3.人間不值得,但你值得 4.始于初見,止于終老 5.愿往后余生,冷暖有相知,喜樂有分享,同量天地寬,共度日月長 6.和已知的人,去過未知的人生 7.我亦只有一次人生,不能慷慨贈予我不愛之人 8.大吉大利,今天結婚 9.國家分配的終于到貨了 10.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11.也就是你,我才同意。 12.轉山轉水,殊途同歸。 13.今天民政局發對象,就去領了一個回家。 14.第一次結婚有點新鮮 15.喜提國家級證書和長期飯票 16.發了多年的紅包終于可以回款了 17.想牽你的手,敬四方賓客的酒 18.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19.彭于晏,我是你這輩子都得不到的女人了! 20.吳彥祖都娶不到我竟然被你娶到了! 21.回看過去的每一步,都是為了遇見你 22.我想要畫一個美美的妝,吃一頓好吃的飯,捧一束好看的花,再加一個有趣的你 23.世間萬物,唯有官配最甜 24.有吉有慶,夫婦雙全,無災無難,永保百年 25.在生活的路上一起菜雞互啄 26.人在江湖,先嫁一步。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把山歌獻給陽光 文/吉日木吐 把山歌獻給黨 那是解放全人類開端 信仰的旗幟高高飄揚 人們跟隨步伐鏗鏘向前 把山歌獻給黨 那是明亮的樂曲 那是把黑暗揭穿 朝著陽光晨曦撒滿花開地 給人類帶來無比幸福 紅色資源是文明成果 紅色資源是人類創舉 超出想象力的鋼鐵品格 紅色資源是偉大的愛 紅色資源是生命的超越 那是最可貴的品質和最可愛的人 紅色資源是勝利的旗幟 那是人們最渴望的示范 紅色資源深深的影響了一代又一代 那是人間的太陽集體杰作 一個偉大英雄的楷模 解放那苦難的人們走向勝利 紅色資源就是無比超強的存在 紅色資源是人類走向 那是人們心胸開懷的殿堂 一個偉大國度最完美寫照 解放者與夢想的圓滿成果 紅色資源是人類奮斗成果 人們加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成果 那是集體,自我超越的人們 用生命換來的結晶,代代相傳 那是生命之火炬勝利的源泉 紅色資源是燈塔,人類燈塔 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帶領人們走向幸福富裕實現自我 紅色資源是戰無不勝的旗幟 紅色資源是偉大的存在 那是自我解放的美麗圖景 紅色資源是人類創舉 那是戰勝自我的起點 紅色資源是回歸自然象征 那是最高貴品質與友愛 那是人類最高的理想所在 那是文明超越本身真與善 平凡是人間天堂 平凡是人類最高理想 平凡是回歸自然象征 平凡工作做好 那就是不平凡 人們工作被人們景仰 大地魂靈守護崗位的人們 他們用堅強的汗水勞作 付出了超人精力 實現了偉大夢想 今天的中國如詩如畫 正朝著康莊大道前進 平凡就是偉大存在 平凡就是偉大 平凡里見證偉大 那些為生計奔波的人 正在生產作業 生產商品付出勞動 看到在那街頭 擺攤的人炒苞米花 做生意店鋪超市等等 還有企業工產車間 政府事業單位上班的人們 他們都付出自我勞動 那是最可愛的人 便利他人供應他人服務 人間有真愛嗎 美女就是愛錢財 對于人才卻并不感冒 卻把智慧當作糞堆 總是探聽金錢消息 她為了金錢舍近求遠了 舍得身段求爺爺告奶奶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們多么現實 只要有錢人們就腰桿硬了 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 為金錢漂泊的人海了 飄洋過海來見那個有金錢的人 愛情成了次要的附庸 金錢推動力超越了才智 暈頭腦漲到了不可救藥地步 那個踢蹬世界的山木到底是什么 神州不是東郭先生 屢次拯救了戴人面具的狼 如今有困難債務過限了 又來求助那個東方 給予他錢財,打擊自身嗎 用炎黃錢財來打擊炎黃 這叫出之于民用之于民嗎 他們一有困難就求助華夏 平時派艦船華夏周圍游蕩 那叫航行自由,東海南海調試 真是把自己當作武林高手 沒有敢于挑戰自我的那樣 傲慢與偏見中俯瞰這個星球 自居于人權教師爺的那個自由人 把星球人類生命生存權當作耳畔風 美女配丑男 美女當然配丑男 各自需要取長補短 人生配對的路上 找到一個有感覺的人 前后呼應舒坦就好 美女當然配丑男 女人漂亮就可以了 男人有錢財就萬事大吉 有左右風源的賢內人 揭露侵略者的美麗謊言 為何越界紅線 尋找各種借口侵犯他鄉 那些炮艦對外擴張的劊子手 該回頭是岸懸崖勒馬了 迷信武力不是出路 搞好對內家園建設才正當 對外所謂航行自由 其實一種侵略的美麗幌子 一個勁對他鄉的破壞 掠奪他鄉財富的梟雄 從前打擊體量小的國家 一次次欺凌弱小的家園 如今變本加厲偷雞變偷牛了 開始膽大包天打擊大國了 那個所謂美麗幌子的家 到底拉幫結伙不再回頭了 一再挺而走險野蠻原始 炮艦對陣競爭對手打獵般了 資本欲望正在毀壞他鄉 資本欲望膨脹 已經有了二百年了 他們為物質掠奪 不斷擴張用炮艦對外 做惡多端正在破壞他鄉 不斷軍演挑釁他鄉 這種現象愈演愈烈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一直慶幸我生在一個能讓我無憂無慮的故鄉,我無比深沉的愛戀她,如同孩子愛戀母親一樣愛戀她。 當我遠在他鄉之時,我比任何一刻都要想念她,感激她,以至于有時我會惆悵迷離。當我想起故鄉的太陽高高照耀那片土地之時,我記憶中那些撲朔迷離的時光就會在腦海中清晰可現。 我感激她,她使我擁有一個快樂無比的童年和一箱美好的記憶。這些記憶我是到死也不會忘記的。 夏天我在故鄉的街道上走,那是我一年到頭為數不多的十多天。我記得那一天的太陽特別的高,天空碧藍如洗,萬里無云。 幾個孩童從我身邊竄過,一路說笑著,臉龐向著藍天。他們的風箏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耀眼,優雅自如地飛翔在天空。 我在一棵桂花樹旁邊停住了,望著那群孩子遠去的身影,記憶忽然就縹緲地回到了從前。我想到一些從前熟識無比地名字,熟悉無比地臉。他們朝我微笑,在陽光中面容朦朧,不一會就成群地離開了我。 我想我記憶中的自己應該還認識他們,但我就是想不起來。那幾個人已經與我分離許久了,之后從未見過他們。即使現在見面也會記不得對方,寒暄的機會都沒有。 于是我繼續走,繼續慢慢地向前走。 經歷坎坷與迷茫,心中的情緒逐漸的變壞了,以為世間的種種都在與我作對,任何人都不配得到尊重。 直到我又一次見到了她。 她依舊年輕,陽光打在她的面龐上,我無比清晰的看到她那張我曾今熟悉不已的臉。散發披在她的肩頭,她用她的手輕輕撫過,又優雅的向上一擺頭,頭發散到肩后去,她又轉身坐到后邊的藤椅上,從桌上摸起一根膠帶在腦后捆起頭發。 我遠遠望去她那桌子上的茶水以及一本鋪開的小說,讓我無比確信是她。她迷人的氣息讓我不得不靠近她。我知道她會認不出我的,于是去到那個書鋪買一部書。 她回過身去找我要的書,我環顧她的書鋪。她的桌上擺著一株芳香馥郁的百合花,這讓我更確信是她。 這時她轉過頭望了我一下,手中仍在尋找我要的書。她的目光在我的臉上停留了好一陣子,那是一雙水靈的眸子,我如此熟悉這雙眸子,那眸子里散發的溫柔儒雅的光芒。 我低下頭,避開了她的目光。 她的目光終究是離開了我的臉。 我終于記起曾經的那些人。朦朧模糊的面容終于散發光澤,記憶深處最不可企及的地方讓我因她而到達。 她把書放在柜臺,低下頭與我說著價錢,我一邊緩緩點頭,一邊凝視著她的臉:如同精心雕琢的玉佩一般精致的臉龐,在陽光下散發著最原始的光澤。 她抬起頭,認真的看了我一眼,忽然抬高了眉頭,轉瞬間又燦爛地笑起來。這個女子用略微有些沙啞地聲音對我說: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我笑起來,好久沒有如此笑過了。 我拿上那本書,抓一把錢放在柜臺上,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感覺到她在身后注視著我,那目光太沉、太遠,讓我背后有灼灼燃燒的感覺。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兒時的玩伴和那個女子。我們仍然在那里,有的推著車在走,有的一路跳著跑著,不時幾句本意不清的俏皮話引得我們一同大笑起來。仿佛一切都沒有改變,一切都是原來的樣子,陽光依舊,笑容依舊。 我們走在燦陽之下。燦陽只屬于我們。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es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